工作遭蜂螫 女控公司不聞問還踢群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派遣工郭小姐指控,她工作時被蜜蜂叮,整隻手臂紅腫,還出現蜂窩性組織炎的情況,醫生說再不開刀清創可能要截肢,讓她非常害怕,她更控訴,出事後公司都不聞不問,2萬多的醫藥費也沒及時給,甚至將她踢出工作群組。該公司也出面回應,說都有關心慰問,醫藥費的部分,只要有收據,公司一定負責處理。

投訴人郭小姐說:「這裡如果沒有把它挖掉,沒有手術挖掉的話,嚴重的話就是會截肢。」郭小姐秀出她左手臂上的傷痕,紅紅一大塊還腫起來,她罹患了蜂窩性組織炎,要開刀清創,會變這樣全是因為上班時被蜜蜂叮咬,投訴人郭小姐說:「手會沒有力氣,會抽筋到說,我會起來哭。」

原本是小小一個紅點,結果因為身體過敏變成大大傷口,幾乎天天上醫院。從事派遣工的她無法上班,讓她更心寒的是,受傷後公司沒慰問,甚至醫藥費都沒先給她,還將她踢出分配工作的群組,投訴人郭小姐說:「退我群組,他是說沒有資遣,醫藥費到目前都是我付的,到後來我去勞工局申訴以後,他(雇主)才出來說好,他們要負責全部的醫藥費。」

人力派遣公司董事長李中說:「親自去醫院看她,像目前一直都付她薪水。」而郭小姐服務的單位也說會協助處理,服務單位營運經理馬志成說:「都會持續表達關心跟慰問,我們也會要求雇主去從寬處理,甚至於提出要求雇主針對該員受傷的狀況,提出必要的協助。」

至於為何將郭小姐踢出群組,服務單位說,群組內容多,有被分配工作的人才能在群組內,郭小姐無法工作才將她移除,而勞工處已經介入調查,彰化縣勞工處副處長何俊昇說:「職災的部分是有缺失,醫療費沒有立即給付,另外在勞動檢查過程中,也發現的確有超時。」勞工處強調,員工只要在工作時受傷,就是職業災害,雇主都必須要先付醫藥費,再加上工作超時的部分,行政處分最高可罰到100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