掏空太電200億 孫道存癌逝享壽72歲

王源澤 梁宏志 張書銘 廖子瑄 報導  / 台北市

太電集團前董事長,同時也是名媛孫芸芸的父親,孫道存,昨(17)日因為癌症過世,享壽72歲。他在今年4月13日,到台北監獄服刑,入獄前就已經患有癌症和其他疾病,在台北監獄服刑期間,也多次到醫院來就診,直到10月向矯正署聲請保外就醫獲准,當時因為惡性腫瘤擴散,已經暴瘦超過10公斤。孫道存一生經歷令人印象深刻,如今不敵病魔離世,留下至少74億以上的債務,7位妻兒恐怕會尋求拋棄繼承,同時也因債務繼承問題,讓他過去的7段情史受到關注。

2017年,孫道存獨自下車,走進北檢執行科,當時的他淡定,面對接下來3年的牢獄生活,2003年孫道存因為太電掏空案,被以偽造文書罪判刑3年定讞,而後又涉及多起案件,但在10月身體不適,向矯正署聲請保外就醫獲准,17日台北監獄證實他病逝,享壽72歲,台北監獄副典獄長李金德說:「因為病況轉移,所以說他的病情因素,他的體重下降。」

爆發太電掏空案後,讓孫道存逐漸退出商界但即便面臨欠稅破產,他不改生活風格頻頻躍上版面,包括他的七段情史更是讓人印象深刻,他曾有過3段婚姻和4任女友,其中和第2任老婆何念慈,婚姻維持最久長達30年,生下名媛孫瑩瑩孫芸芸和兒子孫智宏,不過在30年的婚姻當中同時,也和女友顏寧同居生下2子1女,2007年離婚後又交過幾任女友,最後和相差32歲的吳逸華結婚,吳逸華也是孫道存自己國中同學的女兒,如今他留下多起涉及天價求償的官司病逝,高達74億以上的債務,7位妻兒恐怕會拋棄繼承,孫道存出身名門一生經歷令人印象深刻,人生最後在服刑間因病爆瘦最終不敵病魔離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