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收假雪隧塞爆 高公局籲避9大路段

陳堯棋 張俊譓 張政慧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是元旦假期最後一天,國道多處湧現大量車潮,國5更是紫爆,雪山隧道車速不到30公里,高局點出9大塞車路段,預估今天交通量達到104百萬車公里,提醒用路人避開特別注意,同時明天即將迎來開工日,氣象局指出,下週一開始,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高溫有望回到20度以上。

大批車輛擠爆雪山隧道,回堵5公里時速不到30公里,元旦連假最後一天,不只國道5號北上湧現車潮,高公局也點出9大壅塞路段,包含國1北向苗栗到湖口路段,中部南屯到后里,以及西螺-埔鹽系統,國3國5北向以及國6西向通通塞到爆,預估週日交通量將來到104百萬車公里,而北上交通量,更是平日年平均的1.3倍,車多事故發生的機會也就高很多,高公局交通管理組副組長賈毓虎說:「它是大貨車行經該路段(國3南向73.7公里),疑似超車不成撞上分隔島。」

早上11點多,國道3號南向73.7公里處,發生一起13車連環撞事故,佔用南北雙向內2線車道,北向回堵4公里南向回堵3公里,現場狀況在12點45分排除,所幸沒有人員傷亡,馬上就要開工,天氣也會逐漸回暖,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明天開工禮拜一到禮拜三,也就是1月3、4、5這3天,氣溫逐漸回溫。」北部地區高溫來到20度,中部東部高溫來到23度,南部地區則是來到25度,只不過來到週三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而且週四又有一波東北季風報到,到時候北台灣高溫又會低於20度,中南部早晚溫差大,呼籲民眾做好保暖工作以免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