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假日回家!國5北上紫爆 明開工回暖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2)日是元旦假期最後一天,國道湧現大量車潮,高公局預估今天交通量將達到104百萬車公里,並指出全台9大塞車路段,提醒用路人特別注意。同時明天即將迎來開工日,氣象局指出,3日開始,東北季風逐漸減弱,各地高溫有望回到20度以上。

民眾衣服包緊緊還撐著傘,受到東北季風影響,1/2最低溫落在南投中寮只有9.7℃,北台灣整天偏涼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餘地區多雲到晴。然而元旦假期結束,開工日也即將迎來好天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明天以後也就是大家要開始開工了,禮拜一到禮拜三,也就是1/3、1/4、1/5這3天,看起來天氣狀況是逐步回溫。」

北部地區高溫來到20度,中部東部高溫來到23度,南部地區則是來到25度。只不過週三開始水氣增多,北部、東北部、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而且下一波東北季風又要報到,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官欣平說:「而下一波的冷空氣下來,比較有感覺的時間落在禮拜四之後,禮拜四、五、六後面的時間,就是下一波東北季風的影響。」6日開始東北季風又要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日夜溫差大。

至於交通部分,元旦假期最後一天,國道湧現大量車潮,交通部分析,西部國道行車時間是平時的34倍,國道5號可能比平常多花7倍時間,預估從早上9點塞到晚間8點,高公局路況預報員黃郁凱說:「交通量今天截至到上午9點為止,是13.7百萬車公里,我們預估今天會達到104百萬車公里。」

高工局整理出9大塞車路段,包含國1北向苗栗至湖口路段、中部南屯至后里以及西螺-埔鹽系統、國3國5北向,以及國6西向通通塞到爆,預估北上交通量是平日年平均的1.3倍。除了國道公路壅塞,為了疏運交通,高鐵2日下午晚上加開2班次,北上停靠各站之全車自由座列車,希望民眾多加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