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認"社區不安全" 疾呼歌友會採檢

吳權原 李鴻杰 廖子瑄 報導  / 桃園市

就怕病毒在社區蔓延開來,桃園市長鄭文燦繃緊神經,以專案處理金嗓歌友會篩檢,他也再三呼籲,元旦前後,曾經有去過金嗓歌友會的民眾,都要來篩檢,要是需要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也都要持續2採、3採,對於防疫措施,指揮官陳時中也回應,會審時度勢,機動調整。

勁歌熱舞現場氣氛樂翻天,金嗓歌友跨年千人晚會,現場歡樂無法擋,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曾經有去過的,在元旦前後,所有民眾都要站出來採檢,衛生局跟警察都會協助喔。」鄭文燦語重心長謹慎以對,強調金嗓歌友會以專案形式辦理採檢,除了造冊的795名成員完成1採外,後續隔離或是自主健康管理的人員,也持續進行2採、3採,歌友會雖然自主停業到16日,但組織鬆散就怕有漏網之魚。

市府呼籲元旦前後曾到過歌友會的民眾都要篩檢,但還是有隱憂,社區風險增加,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機場有確診案件,社區就不是安全的。」再三強調風險控管,高風險群擴大篩檢才能找出黑數,今(8)日下午總共採檢5299人,其中揪出4例陽性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做整個疫情判斷,最後如果有必要我們也不排除,我們都會審時度勢做出最好的對策。」桃園升級,滾動式調整防疫措施,審時度勢避免疫情蔓延,市府建議民間大型活動,也要縮小或往後延,全員提高警覺才能確保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