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病毒肆虐 英法單日確診創新高

劉如穎 編譯  / 英國

歐洲的部分,英、法確診人數持續創新高!很多國家的民眾跟家人團聚之前,都得先做PCR檢測!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Omicron」變種病毒,已經入侵全球110個國家,而且在發生社區感染的國家中,「Omicron」的傳播速度,比「Delta」還要快上許多。

市區逛街人潮絡繹不絕,還有熱鬧的耶誕市集,英國到處充滿節慶氣氛,但病毒威脅也是無所不在,英國首相強森說:「打疫苗不只是為自己,也是為了朋友和家人,以及和我們相遇的所有人。」英國首相再次呼籲民眾接種疫苗,不過24日這天英國單日確診再創新高,首度超過12萬例,數據推算在倫敦平均每10人就有1人染疫,而法國單日新增9萬多例也是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

Omicron變種病毒擴散,讓歐洲耶誕假期陷入愁雲慘霧,但法國民眾還能上教堂,荷蘭卻要準備迎接第2個封鎖耶誕節,荷蘭從明天起要再次全國封城,荷蘭總理呂特談去年疫情,坦承沒有嚴格防疫是個錯誤,因此今年大動作封鎖,下令關閉所有非必要營業場所,葡萄牙街頭民眾大排長龍等著做病毒檢測,西班牙民眾耶誕聚會前,也先在家中自行檢測。

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Omicron變種病毒,已在全球110個國家現蹤,雖然目前數據顯示,感染Omicron住院率低,但傳播速度每2到3天就會翻倍,已讓全歐洲耶誕節徹底變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