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防疫神單? 產險再推10萬隔離保單

林宛瑩 謝育炘 報導  / 高雄市

去年台產推出500元防疫險,全國掀起一起投保風潮,但是最後卻讓業者慘賠五億新台幣,如今為期一年的保單,即將到期。現在和泰產險看準這商機,推出年繳保費895元方案,不過民眾投保意願似乎沒有去年那麼高,最主要是因為已經完成疫苗接種,但還是有人表示,買個心安。但為了避免疫情變化,去年的保單之亂又上演,最新消息是,金管會關切下,業者決定今晚六點停售這份防疫險。

排排排,排起長長人龍,日也排、夜也排,還記得這個盛況嗎?大家都是為了搶,台產500元的防疫險。光是去年大賣超過403萬件,不過銷量好看卻沒用,隨著疫情變化,最後這張保單讓台產損失金額高達5億元,而當時有投保的民眾,為期一年的保單,也陸續到期,因此和泰產險也看準商機,推出新防疫保單。

投保民眾說:「現在CP值最高的防疫險。」線上動動手指頭,確認方案,付款完畢,內心也稍微安心一點。投保民眾說:「已經投保了多買一個比較安心。」年繳保費895元,只要一隔離,就理賠10萬,確診可再拿5萬,一推出短短4天,就已經有4萬份保單。

不過在金管會了解後,擔心又會有重演去年情況,還是要求業者11日晚間6點後,就必須停止銷售,民眾現在就算想買也買不到,民眾說:「應該不會吧不要亂跑就好,比較嚴謹就會想到要買,就是中標的話那是不是就要停止,你手上所有工作,才不會說你出院之後,又負債一筆錢這樣。」

投保意願兩極,最主要的原因都是因為已經完成兩劑疫苗接種。保險業物員說:「我想應該不會再有500塊,現在打兩劑疫苗也是也會染疫,我覺得也還是會想再去投保這個,這陣子應該還會再掀起一波熱潮。」變種病毒來勢洶洶,本土疫情再升溫,這也讓防疫保單,再度掀起討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