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電子廠5確診 工廠280人全送檢中檢疫所

吳權原 盧佩君 沈麗容 報導  / 桃園市

疫情在桃園持續延燒,今天新增的12例中,有9例都和桃園相關,市長鄭文燦也親自說明確診者的足跡,包括傳統市場以及餐飲店。但其中令人擔心的是,日前確診的照服員,他乾妹妹任職的工廠,一口氣新增4人確診,而整個工廠有280人。市府擔心會有隱形傳播鏈,目前已經將所有人都匡列。桃園市也將寒假提前一週,全市的國小、公幼及附幼,14號就是最後上課日,避免群聚。

公司門口大排長龍,每個人行李大包小包,一旁的防疫人員,全身包緊緊,引導大家搭上遊覽車,準備前往集中檢疫所,這間工廠爆發群聚共有5名確診者,桃園市長鄭文燦說:「這4個同事確診,那麼已經造成另一個群聚感染的事件。」比較重要是居服員乾妹服務公司,4個同事確診已經造成另一個群聚感染。

11日公布的確診者中,案17535、17569、17576、17577都是案17507確診居服員乾妹妹的職場接觸者,工廠共有280人全送往集中檢疫所進行隔離,阻絕隱形傳播鏈,同樣屬於職場感染的,還有案17470和案17574,兩夫妻在中壢某食品公司上班,現在已經進行匡列採檢,而確診個案足跡,出現在傳統市場和餐飲店。

市府趕緊進行環境消毒,而先前執行的忠貞市場金嗓歌友會的專案,已經告一段落,桃園市長鄭文燦說:「忠貞市場的專案,一共採檢1061位,全數都是陰性,金嗓歌友會的專案,目前除了3件以外,並沒有新增確診案件,所以金嗓歌友會的清零,應該可以完成。」

忠貞市場專案採1061全陰金嗓專案,795會員只有一人手機有誤794全數連絡清零差不多了,而對於新增個案中,出現學童交叉感染的情況,市府也提出新做法,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星期五學期末的測量都結束了,那我們決定提早放寒假,家長可以請防疫假。」

Omicron特性傳播例快,對兒童和幼兒也有感染例,決定提早放寒假家長可以請防疫假,除了國小公幼、附幼一併提早放寒假,減少未施打疫苗的孩子們,群聚接觸的機會,鄭文燦也提醒民眾,趕快來施打第三劑,保障彼此的健康安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