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福建省政府 從新店遷回金門辦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月15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6年1月15日,福建省政府從當時的台北縣新店,正式遷回金門辦公;2009年1月15日,美國紐約哈德遜河的飛機迫降事件,機上155人全部奇蹟生還。

在祥龍瑞獅的前導下,福建省政府,今天終於正式遷治回金門辦公了。1996年1月15日,暫駐當時台北縣新店40年的福建省政府正式遷回金門。行政院長連戰上午搭乘專機飛抵金門,主持剪綵儀式,受到在場來自全國各地福建鄉親的熱烈歡迎,連戰致詞強調,金門地理位置的重要性,不過,隨著時代的變化,22年後的年底,福建省政府的人員編制全部解散。

2009年1月15日,載有155人的全美航空公司班機,起飛後不久,就在紐約哈德遜河緊急迫降。起飛5分鐘後,忽然遭遇鳥擊,接著左右引擎接熄火,駕駛當機立斷決定折返,在哈德遜河上滑行後,奇蹟似的以機腹迫降河面,機上所有人員都奇蹟般生還,機長薩利伯格也成為英雄。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