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酒駕下台 李新泰回鍋宜縣府惹議

張政慧 莊雨潔 黃建熒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因為涉嫌貪污案被收押,然而縣府竟派先前因酒駕下台的李新泰,回任建設處代理處長,這也讓民進黨宜蘭縣黨部抨擊根本是「貪污變酒駕」,但縣府回應這是「用人唯才」,另一方面,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案停職,縣政府也指派縣議員蔡文益代理,而未來會不會乾脆不選縣議員、改參選鎮長?蔡文益回應,目前只想先做好當前的工作。

宜蘭縣議員陳俊宇說:「宜蘭縣政府看起來,難道真的都沒有其他的人,適合做建設處的處長。」議員陳俊宇會這樣大聲抨擊,就是因為不滿宜蘭縣政府建設處代理處長吳朝琴,因為涉嫌貪污案被收押,但縣府竟然找先前因酒駕下台的李新泰,回任建設處代理處長,宜蘭縣議員呂惠卿說:「過去林姿妙縣長說酒駕零是容忍,那她現在又用了我們的李新泰要來當處長,難道她的零容忍只有4個月嗎。」

過去曾說酒駕零容忍,才將李新泰調離主管職,現在又找他回鍋,被外界質疑戲演很大,宜蘭縣長林姿妙說:「我們就是他也是這個專才,專業為才適用。」強調是看重能力並非只找親信,而另外一方面,頭城鎮長曹乾舜因案停職,縣政府也指派縣議員蔡文益代理,而未來會不會乾脆不選縣議員,改參選鎮長。頭城鎮長蔡文益說:「這是每個人的臆測,我當前只是想把工作做好。」強調先做好當前的工作,但隨著爆發貪污案,現在對於宜蘭縣相關人士異動,外界都在持續關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