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過失致死.貪汙 台鐵.聯合大地4人交保

陳又寧 林志純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太魯閣號出軌案持續延燒,昨(9)日除了重要涉案逃逸移工阿好裁定羈押後,花蓮地檢署也持續複訊了4名台鐵員工跟2名聯合大地的監工人員,台鐵除了兩名工務段段長跟副段長被請回,其他包括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跟工程司潘堂益,涉嫌貪汙罪嫌,分別被以15萬跟30萬交保。另外聯合大地的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跟建造主任李進福,則分別以30萬跟50萬交保。

記者說:「熊主任當時在工地現場,你有做什麼樣的動作嗎。」低著頭不發一語,他是李義祥案發後,撥電話的第一人,也就是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被依貪汙罪嫌移送,10日早上5點他的太太就帶錢來交保,檢方從8日持續複訊4名台鐵員工跟2名聯合大地監工,一開始還有家屬籌不到錢。記者VS.張齊富財太太說:「(會不會覺得先生有點委屈),對啊又不干他的事啊。」滿腹委屈,因為聯合大地安全衛生人員張齊富財的太太,交保金太高,先回家籌錢,最後是由公司出錢來交保。花蓮地檢署主任檢察官周芳怡說:「李姓張姓潘姓熊姓被告,涉犯過失致死偽造文書等罪嫌,分別諭知新台幣50萬元到15萬元,不等的金額來交保。」這次涉案人等再擴大,除了兩名台鐵工務段長跟副段長被請回,台鐵花蓮工務段工地主任熊德育15萬交保,工程司潘堂益30萬,加上聯合大地的張齊富財,涉嫌過失致死30萬交保,建造主任李進福,則是50萬交保。

肇事承包商李義祥VS.現場媒體說:「到底有沒有借牌這一回事。」一改先前理直氣壯的態度,李義祥現在一句話都不敢說,他跟逃逸移工阿好兩人涉嫌重大,都被羈押禁見,9日包括工地工程人員楊金郎業務登載不實5萬交保,綽號黑猴的東新營造監工林長清,違反採購法300萬交保,東新營造負責人黃平和,400萬元交保,還有黃平和兒子是25萬元交保,案件持續擴大延燒,要追出太魯閣號出軌的原凶,相關人等一個都不能放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