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北返車潮湧現! 留意11處超塞路段

陳堯棋 徐弋桓 張政慧 報導  / 台北市

今(3)日是大年初三,下午國道明顯湧現收假北返車潮,國5宜蘭交流道回堵超過1公里,包括國5宜蘭到頭城和中部國1台中系統北向與南向,都出現紫色路況,時速只有10多公里。高公局表示,國5會至少塞到深夜,其他國1、國3部分路段也超塞,預估是春節連假期間最大車潮的一天,提醒用路人多注意即時路況與替代道路。

大年初三又濕又冷,就跟這場雨一樣走走又停停,下午北上宜蘭交流道回堵超過1公里,因為收假北返車流明顯增加,高公局預報員蘇家婷說:「國5北向的路段,目前已經有北返的車流已經湧現,所以現在看到在雪隧北入的入口這邊,已經有車多壅塞的情況。」

國5傍晚北上紫爆,宜蘭到頭城時速只有13公里,高公局更點名,下午11個壅塞路段,包括國1南向楊梅-新竹,北向西螺-埔鹽系統、南屯-后里苗栗-湖口;國3北向,竹山-中興草屯-霧峰、大山-香山關西-大溪,國5、國6也通通會塞車。北返車流不只越晚越壅塞,高公局強調,國1苗栗到湖口、國3大山到香山,和國5宜蘭到坪林,這3個路段可能一路塞到初四清晨。

高公局預報員蘇家婷說:「北返的車流在明天會比較明顯,尤其是從國1北向苗栗到湖口的路段,可能從下午3點過後,一直到深夜清晨的時候,都會有車多壅塞的情形。」初四國5北向宜蘭到坪林路段,恐怕從上午9點塞爆到深夜清晨。另外部分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或是封閉匝道,提醒用路人出發前記得掌握資訊。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