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還下雨照搶莫德納 彰民眾"北上"打

雷雅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大年初三,大台北地區雨神壟罩,不過仍澆不熄民眾打疫苗的熱情,新北中和環球施打站1千個名額下午開打,不過號碼牌一大早就發光,還有民眾是特別從彰化搭高鐵,就為了打第1劑新冠疫苗,不過多數的人都對打疫苗品牌有喜好,萬芳醫院醫師潘建志就提醒了,只要是疫苗都是好疫苗,就像是雞湯,不論哪一種雞湯都能補身養氣,所以別再挑疫苗了。

大年初三睡到飽,不過這一群人可是一早就報到,不畏風、不畏雨,就為領這一張號碼牌等打第一劑新冠疫苗,民眾說:「她給我排3個鐘頭,我那個小女兒幫我排3個鐘頭,我就是要打BNT,我覺得它效果好像比較好。」阿姨笑得闔不攏嘴,女兒孝心排到的疫苗是今年最大的禮物。

而為了打上這一劑新冠疫苗,有民眾可是今(3)日一大早從彰化搭高鐵報到,民眾說:「從彰化來,台北的話它隨時打都可以,就是不用預約,(那打第幾劑了)第一劑,(今天第一劑那你選什麼疫苗)莫德納。」

雖然青菜蘿蔔各有喜好,但其實不論哪一種疫苗都是好疫苗,萬芳醫院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說:「那莫德納就像是麻油雞湯種口味,輝瑞、BNT就是香菇雞湯一樣好吃,能夠約到打。」拿桌上的菜餚比喻或許比較貼切,就像只要是雞湯通通都能補身養氣。2月4日開始,台北市也將加入打疫苗的行列,過年走春也順便走到疫苗施打站,為自己打上第3劑疫苗。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