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代表隊9人確診專機返台 外交部:預計2/8下午抵達桃機

女足代表隊9人確診專機返台 外交部:預計2/8下午抵達桃機 | 華視新聞
圖/翻攝自中華民國足球協會CTFA官方臉書。

吳幸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女足代表隊1月13日遠赴印度參加2022年亞洲盃女足賽,不料比賽期間有2名隊職員和7名球員確診COVID-19,總統蔡英文日前已指示派遣專機到印度,讓代表隊儘速回台。對此,我國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長周民淦今(8)日說明,專機預計今日下午5時抵達桃園機場,代表隊與機組人員均確實落實防疫措施。

女足代表隊9人染疫 PCR檢測皆輕症

我國女足代表隊日前前往印度參加女足亞洲盃賽事,不過因當地疫情嚴峻,即便全程均採取高標準的防疫措施,全體隊員行前均接種3劑疫苗,還是無法抵擋病毒入侵,目前共有9人染疫,分別為2名隊職員和7名球員。外交部表示,台灣女足代表隊日前經PCR核酸檢測皆屬輕症,其中隊職員和1名選手已康復,其餘選手PCR檢測仍呈現陽性,但症狀都不嚴重。

台灣女足7國手確診 專機接回今返台

周民淦今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考量代表隊在比賽期間陸續有7名選手感染COVID-19,為了協助代表隊以最舒適便利的方式順利返國,政府決定派遣華航專機,今日從台北飛往孟買接回代表隊,共計36名隊職員,專機預計今日下午5時抵達桃園機場。

周民淦說,我國駐印度代表處也派遣公使陳志浩前往孟買支援,協調當地政府和機場等單位,在符合防疫規範之下,協助代表隊職員通關登記。本次執行任務的14名機組員,全員都已在14天前完成3劑疫苗接種,而且全程配戴N95口罩和防護衣。代表隊回台也採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隊職員分流上下機、採梅花座,全程配戴口罩、穿戴防護衣,專機在行前跟抵達臺灣後都會進行全機清消,確實落實防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