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執行長來台 將與台積電高層會談

雷雅 張道詠 報導  / 台北市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日前才批評「台灣不是個穩定的地方」,但昨(13)日晚間10點45分,卻搭乘私人專機來到台灣,這也是他接任英特爾執行長後首度來台,同時也釋出預錄的一段影片,態度大轉彎,不斷大讚台灣跟台積電,而這次基辛格來台是採用經濟泡泡模式,預計和台積電高層,以不接觸的方式會面,但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不會和基辛格會面。

12/13晚間10點45分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的私人飛機落地台灣,在專車接送下直接入住防疫旅館,之前對台灣很有意見的基辛格,這回訪台採用經濟泡泡模式,還要拜訪台積電高層,但不能離開飯店只能以隔離的方式進行會面,外傳這次來訪主要是敲定台積電3奈米製程,協助英特爾生產CPU(中央處理器)和GPU(繪圖處理器)的協議,更在飛機落地台灣時公開了預錄影片,狂讚台積電。

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台積電在許多方面,協助英特爾與產業釋放了晶片的可能性,創造了前所未見的產品,台積電所獲得的成就真的很了不起。」相較於對台灣龍頭企業台積電的力挺,基辛格日前卻在節目中嗆台灣不是個穩定的地方,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如果你現在依賴於台灣,在這些技術的單一來源,對於我們人類的存在,我國的國家安全,和未來經濟最關鍵的一塊有影響。」

這一次親自來台,卻在影片中一改先前的態度,大讚台灣,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說:「而處於數位化革新的中心正是台灣,在過去的數十年裡,台灣創造了令人驚豔的輝煌成果。」他也特別提到英特爾與台積電的關係深遠,希望能深耕台灣不過對於這一次來訪,經濟部長則認為純屬企業的商業行為,因此部長王美花不會與基辛格會面,對此相關細節台積電也都沒有正面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