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庫斯櫻花提早開 搶賞櫻車潮塞爆山路

莊明憲 陳書杉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2月上山賞櫻花最應景,新竹司馬庫斯部落的櫻花,今年提早盛開了。還有2天正式進入花季,許多民眾今天搶在人流管制前上山,結果山路大塞車,部落也緊急呼籲遊客別再上山了。另外,武陵農場櫻花季今天正式開始,粉紅色花朵開滿整座山頭,還有人特地穿著和服來拍照,滿滿的異國情調。

快門按個不停,一大片粉色花海,忍不住要將美景紀錄下來,這裡不是日本,而是武陵農場櫻花季,遊覽車一台接著一台,滿載遊客,全都是衝著滿山盛開的櫻花而來,整片櫻花花海迎風搖曳,在陽光下呈現淡淡粉紅色,連獼猴都在樹上欣賞櫻花邊吃水果,還有民眾特別穿著和服來拍照,彷彿來到日本。

從今天起到18號,是武陵農場的櫻花季,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目前花的狀況大致上開到7到8成,櫻花的部分是從比較低矮,往高海拔的地方開,所以會接力綻放」,除了武陵農場,往北走新竹司馬庫斯的櫻花也開了7成,今年花期提早14日起將實施人流管制,提前預約才能進到部落,許多民眾搶在管制前的週末上山,把狹窄山路塞得水洩不通。

為了緩解搶上山賞櫻的人潮,新竹縣府整理4大賞櫻景點,竹東河濱公園有2公里長櫻花步道,新埔鎮文昌祠後方日本公園,也是賞櫻熱點,另外台鐵內灣支線,以及橫山鄉的大崎棟步道也都有櫻花綻放,再過2天就是情人節了,不妨和心上人來趟異國風十足的,浪漫賞櫻小旅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