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池鬱金香.武陵櫻花 春節盛開華麗迎賓

賴曼妮 謝憲宗 周大翔 台中南投報導  / 南投縣

大年初二有沒有被塞在車陣中?今天很多人回娘家兼出遊,許多地方都塞爆!包括中部賞櫻景點,還有屏東要求財求平安的福安宮,都湧現車潮人潮。先來看到台中武陵農場,無法到日本賞櫻,現在這邊的櫻花盛開了,光今天就湧進3千名遊客走春賞櫻,大家都要來欣賞美麗的櫻花海。

放眼望去武陵農場櫻花盛開,粉紅色花海相當壯觀,農場內栽種2萬多棵的櫻花樹,在農曆春節期間,接力盛開大批遊客來賞花,民眾說:「我就想說這時候大概1月底2月初,就是還有梅花跟櫻花,(櫻花)大概都慢慢開起來了啦,所以大家到這邊來,應該現在我們看到的其實還不錯。」

不只有櫻花還有梅花,大年初二是個好天氣,園方預估來賞櫻花的遊客,有機會突破3千人次,走春情況很熱絡,現場也出動空拍機拍下這片美景,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說:「武陵農場的櫻花,除了山櫻花綻放以外,旁邊的紅粉佳人在南谷的部分,也有一些些開放了。」佔地600公頃的櫻花海,接力綻放整個2月份都有櫻花能欣賞。

說到櫻花南投也有賞櫻花的勝地,整片櫻花林當背景,遊客一個接一個排隊要拍照,南投魚池鄉這間遊樂園,大年初二入園人次接近7千人,遊樂區業者黃瑞奇說:「大概有超過六七千人來入園,那最主要是因為櫻花都已經盛開,那來賞花的人特別的多,今年的櫻花比往年有稍微早一點(開),在春節的時候已經開了五六成。」

業者說從2月到4月,園區內5000多株櫻花輪流綻放,接下來還有特殊的白色櫻花可以欣賞,遊客說:「很漂亮啊很喜歡感覺心情會變好。」遊樂園除了刺激的遊樂設施,還有粉嫩花朵妝點園區,粉色浪漫來襲,而鏡頭再轉到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萬紫千紅的鬱金香花海美不勝收,園方引進22個品種,種植超過8萬株的鬱金香,開得正美,預計將一路美到2月底。

杉林溪自然教育中心副館長陳瑞麒說:「在新春期節特別布置了8萬株(鬱金香),讓大家可以在新春期間欣賞到美麗的花卉。」不用飛到日本看櫻花,也不用飛到荷蘭賞鬱金香,虎年走春想賞花在國內就有絕佳的賞花景點。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