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會史上最大弊案 李恆隆:暗藏官商勾結

黃佩華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心、國會史上的最大弊案!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透過白手套郭克銘,行賄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以及前立委徐永明等人,全案目前進行到言詞辯論,廖國棟還是堅持自己無罪,不過李恆隆在開庭隔天,大動作開記者會,強調案件背後,牽扯的就是Sogo經營權之爭,還把矛頭指向經濟部,痛批這是國內史上金額最高的官商勾結。

記者VS.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說:「委員今天有準備什麼證據嗎,(完全無罪完全無罪)」,北院審理立委收賄案,進入言詞辯論階段,立委廖國棟出庭,強調表決當時,做出的決定,是對太流前董事長李恆隆不利,不過李恆隆在開庭隔天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行賄事出有因。太平洋流通公司前董事長李恆隆說:「後面是有一個非常龐大的,已經存在20年的,台灣有史以來最大金額的官商勾結,而且這個官商勾結,歷任了三個總統的任期」。

李恆隆說,不可閱卷宗就是鐵證,當初最高行政法院的判決,認定偽造的會議記錄,公司商業登記應屬無效,要求經濟部,必須回復太流公司的登記資料,沒想到商業司長跳過法規會,代為決行,火速核可遠東集團的變更登記申請,資料不可閱。李恆隆說:「我的部份我是希望能夠考慮一下,我那時候是迫於無奈,因為我們去跟經濟部講那怎麼會理你,你們在座都知道,沒有經過立法委員誰會理你啊」。李恆隆把矛頭指向經濟部,堅持案件背後的動機應該查清楚,經濟部回覆不予評論,案件已經進入司法,尊重司法判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