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補償金跳票! 醫護實領不到35萬

林立庭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之下,第一線醫護人員對抗新冠都繃緊神經,前年衛福部祭出,只要有醫護人員確診,可以申請『醫護補償金』金額35萬到最高上限100萬。不過北市聯醫胸腔科陽明院區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發文表示,院內有差點病危的醫師申請後,只領到20萬元,稱根本是"空中樓閣"。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根據個案狀況給予補助外,疫情趨緩未來輔助款也會越來越低。

醫護人員忙碌的搶救確診病患,站在第一線還得面對病毒威脅壓力之大,去年衛福部提出染疫補償金最高上限從35萬提高100萬,要力挺醫護,但卻有醫師爆出審過的補償金案,卻連35萬都沒有,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臉書為確診同仁報不平,醫師同仁插管救人,被患者嘔吐噴濺感染Alpha株病毒,不只發燒、喘住院多天,被迫停工一個月,而且留下"肺部纖維化"的後遺症,經過審查後只補助6萬5000元。

還有差點病危的醫師,只補助20萬。蘇一峰說:「他快要呼吸道衰竭,還被告病危,差點就要插管,然後他也是停工兩個月沒有辦法上班,肺部也是有明顯的纖維化,纖維化還在吃那個纖維化的藥,一個月大概要吃四五萬的藥」,蘇一峰:「一個比較嚴重的醫生停工2個月賠償20萬差點告病危一個月藥費4-5萬這個補助根本是空中樓閣」。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那個人在因為染疫之後,而受的傷害各有不同,那審議小組會根據相關一些,可能需要補償的部分去做公平的考慮,那未來在這一部分,因為新冠的關係相對的補助款,以後也會越來越低」。指揮中心統計,醫護補償金從2020年至今,總共申請案有106件,38件通過補助,總金額達391萬9500元,平均每案可以拿到10萬3144元,全部案件中,最高補助金額是53萬5000元,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染疫恢復後也得重回工作崗位,醫護感慨賠償金是拿健康去換的,也希望獲得應有的補償。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