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國滑冰電影抹黑出奧步 南韓人喊告

遭中國滑冰電影抹黑出奧步 南韓人喊告 | 華視新聞

林志純 沈麗容 綜合報導

北京冬奧即將邁入尾聲,中國在這段時間上映的電影,飛吧冰上之光,以短道速滑運動為題拍攝,但片中出現南韓選手刻意絆倒中國選手的畫面,引發南韓觀眾不滿,南韓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ㄐㄩㄥ)德更是直接向國際奧會提出抗議,並表示中國不該再舉辦奧運會,而對於他們的奧會發言人在記者會中以一個中國回應台灣議題,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再度重申,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

北京冬奧組委會發言人嚴家蓉說:「我想說的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北京冬奧賽會後的例行記者會,北京冬奧組奧會發言人直接以一個中國,來回應台灣議題,不只被質疑將體育政治化,更是矮化台灣,陸委會對此發出聲明,嚴正譴責中國違反奧會憲章,企圖以政治力公然介入體育活動,並重申台灣從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痛批中國總是藉機混淆視聽,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也一再被評比是最自由最民主的國家,我們大家一起努力,世界會更看見台灣」,不過中國不只在記者會上矮化台灣,更是在電影中諷刺南韓,在冬奧會中兩國因為短道競速滑冰賽事,判決不公爆發爭議,中國新上映的飛吧冰上之光,片中這一幕再度挑起,南韓的反中情緒。

中國選手被南韓選手絆倒在地滿臉鮮血,就是比賽犯規這一幕,引發南韓觀眾不滿,南韓誠信女子大學教授徐坰德,更是直接在IG上發文痛批,中國政府刻意操弄抹黑南韓選手,並表示已經向國際奧會發出郵件,抗議中國的行為,認為這樣的國家不該再舉辦奧運會,中國不只賽場上和各國打得火熱,下了賽場也依舊砲火猛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