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內老年人口"占2成" 南韓長照商機旺

3年內老年人口"占2成" 南韓長照商機旺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南韓

南韓近年來面臨人口老化問題,同時也帶動長照及看護的需求。南韓政府統計,2021年南韓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比約16%,到了2025年會攀升到20%。老年人口不斷上升的趨勢下,長照人力需求大幅成長,進而使南韓看護學校的生意扶搖直上。2021年南韓高達28萬人報考看護資格考試,而且考生中也不乏60幾歲年紀的民眾。

64歲的南韓看護,小心翼翼引導行動不便的長者到餐桌用餐,吃飯之外,按摩長者的四肢也是例行工作,這名看護自己都已經快成為老年人口的一份子,仍投身長照工作,這個景象只是南韓45萬看護的日常寫照之一,南韓政府統計,到了2025年南韓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例會上升到20%,老年人口不斷上升的趨勢下,看護需求大幅增加,這間位於首爾的長照人員訓練機構,才開張3年生意就好到不行。

南韓看護訓練學校金校長說:「我們學校的學生,過去3年成長了3倍,2021年南韓全國有28萬人,報考看護資格考試的考生,比2019年增加了9萬人」,而且仔細一看,之中的學生有許多是中年男女,南韓長照訓練學校朴同學說:「看護人員變得更重要了,因為愈來愈多老年人生病,加上缺乏家庭成員照顧」,想成為看護,雖然要接受240小時的嚴格訓練,但是在少子高齡化的南韓社會中,看護與長照已經成為一項熱門的職業。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