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網球名將梅德維傑夫 登上世界第一

俄網球名將梅德維傑夫 登上世界第一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俄羅斯網球名將梅德維傑夫,在2月28日登上世界排名第一,成為俄羅斯第三位坐上球王寶座的選手。只是,原本屬於他個人,以及俄羅斯網壇的榮耀時刻,卻因為烏俄戰火延燒,蒙上一層陰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後,烏克蘭網球協會致函國際網球總會,希望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巡迴賽。儘管國際網球總會並未對俄國選手下達禁賽令,也讓這名新任世界球王,在這個時間登頂,有點尷尬。

俄羅斯網球名將梅德維傑夫,憑著精湛球技以及穩定的表現,在2月28日登上世界排名第一,更成為18年來網球四大天王之外,坐上球王寶座的網球選手,梅德維傑夫說:「當我12歲時開始參加巡迴賽,同時也看電視觀賞大滿貫的比賽,看到很多球星出賽,粉絲們的熱烈支持,你就會夢想站上大滿貫的舞臺」。這原本應該屬於梅德維傑夫個人,以及俄羅斯網壇的榮耀時刻,卻因為烏俄戰火蒙上一層陰影。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隔天,國際網球總會就發布聲明,以保障球員安全為由,取消4月在烏克蘭的賽事,並無限期停止在俄羅斯舉辦球賽,日前烏克蘭網球協會更要求國際網球總會,除名俄羅斯及白俄網球協會,並禁止俄羅斯選手參加巡迴賽事,如果禁令成真,梅德維傑夫可能就無法參加5月開打的法國網球公開賽,在這個敏感時刻登上球王寶座的梅德維傑夫,除了在推特發文慶祝以外,同時也發文不忘關心兒童,並祈求世界與國家之間的和平,就怕戰火一路燒到網球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