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顯台美關係! 美特使團抵台 明會見總統

尹智剛 陳知學 潘建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美國總統拜登派出的特使團,專機已經在今(1)日下午4點多抵達松山機場,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率領華府多位國防及國安領域的卸任高階官員,和前來接機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擊肘問候。一行人預計在台停留約30小時,將在明(2)日晉見蔡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國防部長邱國正會面,針對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蘇貞昌也說,美方在這個時候派出層級非常高的訪團專程來台,可見台美關係和台灣地位的重要性,以及美國重視區域和平,堅定支持臺灣的態度。

載著美國特使團成員的行政專機,1日下午4點多終於抵達台北松山機場,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前主席穆倫,下機先噴灑酒精消毒雙手,和前來接機的外交部長吳釗燮擊肘問候,還特地透過鏡頭向台灣民眾揮手問好,這回美國總統拜登派出特使團訪問台灣,除了穆倫一行還包括國防部前政策次長傅洛依,白宮前副國安顧問歐蘇莉文,白宮國安會前亞洲事務資深主任葛林及麥艾文,都是卸任國安高層官員成員跨黨派,將針對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議題交換意見。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可見台美關係的重要,台灣地位的重要,以及美國重視區域和平,堅定支持台灣的態度」。而特使團抵台後直接前往飯店休息,預計2日一早前往總統府晉見蔡總統,中午由吳釗燮作東宴請,下午和先後前往行政院及國防部,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國防部長邱國正會面,晚間再回到總統府由蔡總統設宴接待,副總統賴清德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會出席,訪團預計晚間10點就離開,訪問台灣前後約30小時。

只是在俄國入侵烏克蘭後訪台,被解讀美方是不是也擔心台海局勢升溫,國防部長邱國正說:「我們把眼前的工作做好,台海情勢你認為有不緊張的時候嗎,我認為都滿緊張的,我從軍以來只是一個高低程度而已」,烏俄之戰美國沒有出兵協助受到各方質疑,如今再度用行動證明力挺台灣的決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