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仁科大生命禮儀系 邀"業界法師"授課

鍾孟翰 徐靖壹 蕭雅心 報導  / 屏東縣

最近網路社團出現一段影片,是大學課堂上,竟然有法師手持法器,做起宗教儀式,引發網友熱議,好奇這到底是什麼科系?而實際追查發現,原來這是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生命禮儀暨關懷事業系,系上一門課程,邀請業界的"法師",回來跟學弟妹分享民間信仰中的"紅頭法師",而事實上,他們的課程還包括躺棺體驗、為遺體化妝清潔等,希望讓學生透過親身體驗,學習到專業知識,未來能更順利銜接到職場上。

頭綁紅色布巾,手持法器,一下左甩一下右畫圓,再搭配上肢體動作,您可能曾經看過,類似的宗教儀式,但再仔細一看,影片中的場景,有課桌椅還有投影幕,地點竟然是在大學課堂,大一學生說:「儀式很像就是給我們看招天兵天將吧」,影片在臉書社團PO出,立刻引起關注,有人好奇這到底是什麼科系,還有人讚嘆,現在的大學好像比較好玩,更有人說這是不是要考師公執照。

而答案揭曉,原來這是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生命禮儀系其中ㄧ門課程,大仁科大生命禮儀系副主任盧以琳說:「她是禮儀師也是法師,殯葬禮儀相關的儀軌過程裡面,它有不同的宗教儀式,紅頭法師是在民間信仰裡面其中一個儀軌」,邀請業界人士,回來分享經驗,就是希望讓系上學生更能和實務接軌。

事實上,系上課程不只能了解民間信仰中,各式宗教儀式,還有躺棺體驗,以及為遺體化妝清潔等,學生說:「讓我們更了解民間的習俗,滿有趣的」,這些體驗課程,對於學生來說,不僅新奇,最主要還是要提升專業能力,也讓民眾對於生命關懷,有了更多的了解。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