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民間募物資援烏 在台烏人直呼感動

王美雅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烏俄戰爭持續,一群在台灣的烏克蘭人,在高雄募集民間物資,短短幾天,湧入許多愛心。志工在轉運站,整理大批物品,像是衣物、乾糧,準備把第一批物資送到烏克蘭。由於物資非常多,所以,請各界先暫停捐贈。對於台灣人伸出援手,充滿感激。

志工說:「一樣的才可以放在一起」,大夥兒忙著打包封箱,裡頭多是乾糧禦寒衣物,這些通通都要捐到烏克蘭當地,志工說:「真有愛心很有愛心謝謝你喔」,一群在台灣的烏克蘭人,不忍家鄉親友,遭受戰火物資匱乏,在台灣人的協助下,選擇高雄鹽埕這個地方,成立物資募集站,短短3天就達標,志工說:「現有物資都已經滿了那我們要準備要裝箱,要運過去烏克蘭了」。

第一批物資,預定3月12日後出發,先運往波蘭,再送到靠近基輔的白教堂大學,鹽埕國小校長陳昭治說:「確定品項我們再發布新聞告訴大家,第二批需要什麼東西這樣」,在台的烏克蘭人,感受台灣人的熱情,充滿感激,在台烏克蘭人柏益國說:「感動因為台灣人這麼熱情」,在台灣,他們隨時都會更新當地資訊,關注親友情況,每每聽到令人心碎的消息,真的很難過。

在台烏克蘭人柏益國說:「現在很多人都被俄羅斯軍人打死了」,在台烏克蘭人林歐莉亞說:「有一些人要跑掉帶著行李箱,整個家庭四個人就這樣子在路上就被殺了」,現在透過台灣的民間募集物資,幫助家鄉親人,台灣人的愛心,也讓他們銘記在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