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媽祖同行 台中"萬眾騎BIKE"熱鬧出發

黃種瀛 張智鈞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結合媽祖宗教信仰和單車運動的「2022萬眾騎BIKE」,一早從大甲熱鬧出發,大批民眾騎著腳踏車,和媽祖同行,沿路不但能飽覽台中山海屯風光,還能在六間媽祖廟停留參香,民眾表示,能跟媽祖一起騎車保平安,相當開心。

清晨6點半,在大甲體育場,2022萬眾騎BIKE活動,浩浩蕩蕩出發,由於天氣放晴,來參加的民眾相當踴躍,單車車友說:「跟著媽祖騎可以保平安很開心。」單車車友說:「滿興奮的可以逛到6個宮,可以祈求一下平安。」由大甲鎮瀾宮、社口萬興宮、南屯萬和宮、台中樂成宮、台中朝聖宮以及豐原鎮清宮6個媽祖宮廟,共同推動的萬眾騎BIKE活動,邁入第12年,最大特色就是以媽祖廟為站點進行騎乘,沿途繞行台中市山海屯區域,欣賞各地景色,還能巡禮參香六間媽祖廟。

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說:「所有今天的選手,不在輸贏就是平安健康,媽祖庇佑大家都能平安順利,今天的人數也特別多。」雖然全程長達95公里,但因為是非競賽的休閒活動,各宮廟也都準備在地美食,也有接駁車服務,車友不必擔心體力不支的問題,單車運動結合媽祖宗教信仰,讓身心靈都獲得療癒。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