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制"最硬"教召14天 總統視導部隊操演

張之晴 羅大偉 報導  / 新北市

為期14天的新制教召來到第8天,召員沒有休假維持訓練,總統蔡英文特別前往陸軍步兵206旅視導,並頒發加菜金慰勉,蔡總統換上全套的迷彩服、鋼盔,檢閱實彈射擊課程,也強調烏克蘭情勢證明守護家園要靠自己,感謝配合教召的後備軍人,未來也會檢討精進,強化後備戰力。

總統蔡英文著迷彩服鋼盔防彈背心,全副武裝,在新制教召的第8天,來到林口南勢埔靶場看教召員表現,實施模擬射擊訓練,用科技輔助提高射擊精準度,另一頭練習打靶SOP,因為實彈射擊訓練也登場,號稱史上最硬教召,蔡總統感謝大家的配合支持,總統蔡英文說:「(有些人)因為太太快要生產,他們可以申請免召,但是他們還是來履行義務,我要感謝配合教召的後備軍人,以及家人跟全體國人的支持。」

14天的新制教召,訓練強度增加課程內容也更多元,這天吃的是自熱的野戰特餐,一旁還有移動式沐浴機,輕便帳篷可以住8個人,但因應疫情改為4人一帳,一切儘量模擬真實情況,落實全民國防精神,總統蔡英文說:「近來烏克蘭情勢再次證明,守護國家除了國際聲援和協助,還是要靠全民團結一致。」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