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準鬆綁 1/3班或10班以上停課全校停!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灣目前已經超過230所學校,有停課的狀況,因為現行嚴格的停課標準,也讓家長分身乏術很頭大,教育部和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了鬆綁後的停課新標準,從本來2人確診就得全校停課,調整為高中以下全校3分之1以上的班級,或是10班以上的班級停課10天,大學有3分之1以上的系所停課10天,才需要全校大停課,希望保障學生的受教權,另外教育部長潘文忠強調,4月底統測和5月國中會考,也會如期舉行!

今天是來接孩子下課,不是來接停課!全台灣的爸爸媽媽,最近很需要收收驚,教育部決定幫爸媽壓壓驚,鬆綁全校停課標準,從本來兩人確診就得全校停課,調整為高中以下全校三分之一以上的班級,或是10班以上的班級,停課10天,大學有三分之一以上的系所,停課10天,才需要全校大停課,不讓爸媽被殺的措手不及,標準放寬了不只一點點。

家長說:「突然宣布停課對你來說最傷腦筋的是什麼,就是沒有人帶小孩,但是新政策也太寬了吧,從2人確診停課放寬到3分之1班級。」放寬這麼多可是突然停課大家也很傷腦筋找不到人帶小孩,教育部表示修改後的高中以下停課流程。

一旦學校有人確診,確診者班級師生,都列密切接觸者停課10天,居家隔離篩檢都陰性才恢復上課,另外確診者有參加跨班選修或社團活動,搭交通車住同宿舍一起餐廳吃飯,都必須停課1到3天配合疫調,疫調結果被匡列為密切接觸的人,停課居家隔離全部篩檢陰性,才能回校上課,同樣天天跑班上課的大學也比照辦理。

指揮官陳時中掐指一算,4月底本土確診可能破千人,那4月底的統測,和5月上戰場的國中會考,還是要背水一戰嗎?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會考會有補考,統測除了確診都可以進考場,會增加防疫備用考場。」教育部長潘文忠:「確診考生會考能補考,防疫不防礙金榜題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