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上的今天】受東亞運動會打壓 我國缺席開幕抗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5月10日,帶您回顧歷史上的今天,1997年5月10日,我國在南韓的東亞運動會遭到中國施壓,官員的貴賓證遭到降級。2002年5月10日,台北市圓山飯店成立滿50週年。

南韓政府因為受到了中共外交部的抗議跟施壓,發生了以政治手段干涉體育活動的事件,1997年5月10日,我國代表團的7位官員代表,在南韓東亞運動會的貴賓證遭到大會降級,我國決定不出席開幕典禮,以選手參加運動員繞場,但不敬禮的方式表達嚴正抗議。

時任教育部長吳京說:「我們會大家在這裡,更為我們的選手加油打氣。」在我國提出抗議時,中國則表示,支持釜山籌委會的做法,認為是我方先違反奧會規章,派出具有官方身分的代表出席。

2002年5月10日,台北市老地標,圓山飯店歡慶50歲生日,時任員山飯店員工說:「感覺很複雜很複雜。」和這位員山飯店的老奶奶員工一樣,員山飯店承載了許多台北人的回億,更見證了蔣家的歷史風貌。圓山飯店接待人員說:「這是總統接見賓客的時候,他們用的這個龍鳳杯。」這座佇立在基隆河畔的老字號飯店,也會繼續見證更多屬於台北的故事。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更多歷史資料、懷舊戲劇、經典綜藝,趕緊來訂閱【華視懷舊頻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