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寶級藝人脫線台東辭世 享耆壽90歲

國寶級藝人脫線台東辭世 享耆壽90歲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國寶級藝人脫線近年多次進出醫院,在昨(9)日晚間家中突然失去意識,最後家屬決定放棄搶救,享耆壽90歲。脫線在演藝圈長達50年,從最早的台語片、黑白電影、唱片、餐廳秀、網路直播,獲得外界肯定。接下來,透過華視鏡頭,帶您回憶,這位台灣的卓別林脫線。

沒有台詞,光是動作就讓觀眾笑聲不斷,1969年的黑白電影《再見台北》,當年轟動全台,在裡面飾演小偷的喜劇泰斗脫線,受到觀眾青睞。而脫線早在民國50年代,演出多片黑白台語片、灌唱片,廣為人知。

隨後1966年禁說方言政策,台語片停拍,脫線轉戰歌廳秀。在演藝圈打滾長達50年,演出電影和脫口秀喜劇,脫線的經典造型是吊帶西裝褲和黑框眼鏡,更被譽為台灣卓別林。演藝圈的開心果脫線,30年前選擇退出到台東經營牧場,沒想到9日晚間他在家中突然失去意識,享耆壽90歲。

已故藝人脫線兒子陳嘉成說:「感謝全國的朋友對脫線爸的支持,和愛護,脫線爸很安詳的走了。」脫線的兒子語帶哽咽,透露父親疑似心臟衰竭,救護人員到場搶救,最後家屬決定放棄搶救,脫線的遺願是希望低調辦理後事,預計不發訃聞、不公祭。

脫線生前非常喜歡台東,他將長眠於台東,得知脫線過世,在地的人相當不捨。池上鄉民潘阿嬤說:「他人很開朗很親切。」5月1日脫線才和「台灣賽車教父」廖老大一起開直播,依舊展現幽默。脫線的最後身影則是和兒子,母親節前夕開直播,當時脫線身體看起來相當硬朗,如今脫線突然離世,留下多部好作品,此生精彩謝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