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內二度確診頭痛爆 網友大喊「無敵星星是騙人的!」

2個月內二度確診頭痛爆 網友大喊「無敵星星是騙人的!」 | 華視新聞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確診者康復過後,3個月內即使再次接觸確診者,也不再須要被匡列,同時表示,3個月內,應該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坊間把這情況形容為獲得一個「無敵星星」。不過,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無敵星星是騙人的,第二次症狀更想死」。

羅一鈞:3月內具免疫力 坊間形容如"無敵星星"

日前羅一鈞表示,基本上指揮中心認為,才剛感染過而且解除隔離的人,在短期內是不會有再次感染的可能性,尤其目前台灣的病毒變異株都還是Omicron BA.2,並沒有發現有BA.4或BA.5這些新的變異株進入國內,因此指揮中心律定,確診個案距離當時確診發病日3個月內,如果再次接觸到確診個案的話,不再須要被匡列為接觸者。

羅一鈞提到,坊間把這情況形容為獲得一個「無敵星星」,也就是說這3個月內,應該具有一定程度的免疫力,所以在實務上,並不會將他列為須要被匡列的接觸者,不過羅一鈞也強調,前提是在接觸後沒有出現COVID-19的相關症狀。

不過,一名打過3劑疫苗的網友卻大喊「無敵星星是騙人的」,他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他曾在4月26日PCR採檢確診,沒想到時隔不到2個月,於6月8日二度確診,並且表示,「第二次症狀更想死」。

網友二度確診(圖/翻攝臉書)
網友二度確診(圖/翻攝臉書)

2個月內二度確診 網友崩潰「變得更嚴重」

網友表示,第一次感染源是同事,第二次則是家人,原以為不會再確診了,沒想到頭一樣痛,一樣畏寒,還變得更嚴重,一直咳嗽不止,好像要把肺咳出來,並且多了上次沒有的肌肉痠痛,導致全身無力,讓他崩潰大喊「這樣我是又要隔離七天嗎!」

貼文一經曝光,立刻引發網友熱議,「無敵星星都是確診後的人自己再說的,衛生習慣不加強的就會無限輪迴出現在每日確診人數裡」、「你會不會沒好全,又發作啊? 」、「不懂為什麼會有人相信中過不會再中這回事」、「真的沒有無敵星星這種東西好嗎!」、「本來就沒有無敵星星,感染病毒不同呀」、「我根本不信有無敵星星這東西」、「三個月內,第二次感染,就不用隔離了,他說病毒沒有感染力了。我就是兩次確診的」、「所謂的無敵星是在說,第二次政府不會隔離你吧」。

羅一鈞:二度感染機率低 未接收到臨床通報

羅一鈞6月5日於記者會上表示,指揮中心目前正在研擬流程,讓臨床端可以依據一些條件,如相關症狀或CT值很低,讓醫師認定是二度感染的話,仍可以透過通報程序,讓這次也能成為一次確診紀錄,開立隔離單或法定文件。

羅一鈞補充,實際上二度感染的機率蠻低的,雖然有看到一些個案描述,但指揮中心並未接收到臨床端有很多疑似案例要通報,但也不排除陸陸續續會有相關案例出現。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