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鎮銀行爆違法吸金 捲走近1700億!

河南村鎮銀行爆違法吸金 捲走近1700億!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中國

中國河南省多家村鎮銀行,從4月中旬突然無法提款,而這起案件背後,疑似涉及一場規模龐大的非法吸金,累計金額高達台幣1700億。這些出事的銀行背後都是同一家集團,他們設計存戶用第三方支付平台,透過假系統把錢轉入幕後黑手的帳戶牟利。不少當地,以及外地的存戶,至今仍陸續湧入河南當地抗議,不過卻有人一到河南,立刻被一群身份不明的白衣人帶走,關進飯店。

男子和一群穿白襯衫,身份不明的人大吵大鬧,他是中國河南省村鎮銀行的存戶之一,河南幾家村鎮銀行,4月突然無法提現金,狀況至今還沒解決,這名男子日前到河南,準備加入抗議行列,但沒想到一抵達,馬上被這群白衣人帶走,關進飯店。河南銀行存戶VS. ANN記者李志善說:「反正他們就是不讓你出去,那沒有說什麼理由是吧,沒有沒有反正我對他們處理也是挺失望的。」

男子完全與外界隔絕,讓他求助無門。而這起看似普通的異常事件,背後牽扯的卻可能是,中國史上最大非法吸金。河南省村鎮銀行廣告說:「扎實的農富金融支持活動小微企業幫扶活動。」扎實的農富金融支持活動小微企業幫扶活動,原來出事的銀行,都和河南「新財富集團」有關係,這些銀行的存戶,當初透過第三方平台存入資金,殊不知第三方平台根本無法存款,因此錢不但沒入帳,還透過一套假系統,被轉入銀行股東的帳戶。

初步統計有多達39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千7百多億元被捲走。河南示威民眾說:「河南銀行還我存款。」如今存戶不但拿不到錢,新財富集團幕後黑手,也傳出已經潛逃出境,各單位又互踢皮球,讓苦主們非常無奈。河南示威民眾說:「好像是一個三不管地帶,銀行不管銀監不管當地政府不管。」

大家至今仍試圖拿回自己的錢,然而近日又爆出,有外地存戶到河南準備取款,健康碼卻離奇「變紅」,而立刻被送去隔離,官方查證後則表示,是大數據系統出錯,只是再怎麼解釋,似乎都很難澆熄存戶的怒火。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