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大豪雨狂襲河南 逾124萬人受災

罕見大豪雨狂襲河南 逾124萬人受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河南這幾天出現罕見大豪雨,根據官方統計,這場暴雨,已經造成至少25人遇難、7人失聯。死傷人數,恐怕會持續上升。河南省政府統計,有超過124萬人受災,直接經濟損失,超過新台幣23.5億元。外界現在要問,當水第一時間淹進地鐵時,為何地鐵沒有停止營運。還有民眾痛批,政府決定,將水庫緊急洩洪,但卻沒有提前疏散週邊居民,恐怕人禍,才是這次洪災的主要原因。

在無情的暴雨下,不管是人還是車都被沖走,要救坑下的人,有人試著救出被困的人,沒想到卻跟著一起墜落,瞬間可能要效果?路上的汽車全熄火,駕駛努力按喇叭求救,因為大水就快要淹沒車頂,一個人難以站立,那就靠著一群人的力量,大家手搭著肩一步一腳印,努力走到回路邊。

情況危急,民眾直接把紅布條拆下,丟下去救人,救命啊同志們快啊,救難人員疲於奔命,跟大雨奮鬥跟時間賽跑,但外界更想知道,這場災難是天災還是人禍,洩洪畫面,根據中國央視報導,位於鄭州中原區的常莊水庫,在20日下午3點因為上游水勢兇猛,水位持續上升所以開始洩洪,而水庫的下游正包圍著,鄭州主城區的三環路,而發生淹水的地鐵五號線海灘寺站,距離水庫大約只有10公里,再對比事發時間,洩洪比地鐵淹水要早3個小時,兩者有沒有關係,政府又有沒有提前暫停城西的活動。

晚上6點鐘,大水衝進地鐵月台,全線暫停營運,但已經在列車的乘客,困在車廂內水已經到胸口脖子,終於等來了救援這一刻,兩個鐘頭後消防人員終於將人一個個救出來,讓人不解的是,當水第一時間淹進地鐵時,為何地鐵沒有停止營運,讓這些乘客成了籠中鳥,根據中國《網易》報導,鄭州地鐵營運單位表示,他們要等上級指示之後,才能停止地鐵營運,但上級批公文的速度,怎麼比得過洪水無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