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製凱撒式自走砲 精準度高"抗俄利器"

法製凱撒式自走砲 精準度高"抗俄利器"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烏克蘭

烏克蘭戰局進入關鍵時刻,烏東頓巴斯的烏克蘭部隊因為武器彈藥補給沒到位,因此陷入苦戰。俄羅斯媒體還發動心戰,歐美要背棄烏克蘭了。但是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召開數10國國防部長會議,商討要繼續供應烏克蘭哪些武器,美國也宣布加碼軍援烏克蘭10億美元的武器。而法國自製的凱撒式自走砲因為精準度高,成了前線抗俄的重要利器。澤倫斯基總統期待,歐美儘快交付重型武器給烏克蘭,以便扭轉戰局。

接連發砲之後,一組人馬上車,車上的雷達、電腦和通訊設備即時傳送指揮官的命令,到下一個據點,繼續發動攻擊。烏克蘭士兵說:「凱撒式自走砲能在不到1分鐘之內,就射擊位置並且開火,射擊目標之後3到5分鐘離開這個位置」,打了就跑,不容易被敵方鎖定位置,更重要的是這款法製的凱撒式自走砲能自動快速裝填彈藥、精準度高,射程約40公里,155公釐口徑的標準砲彈,換個彈頭就能攻擊不同目標。

烏克蘭士兵說:「通常目標鎖定敵方的砲兵部隊,以及裝備和人員集中的地方,我們已確認摧毀俄軍大約10個目標」,要操作這樣現代化的武器,不僅要數學好,更要突破語言障礙。因為歐美援助的武器和過去用俄文標示的武器不同,全是用英文書寫。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我們當然會竭盡所能守住現有優勢,但每一天我殫精竭慮為烏克蘭取得所需武器」,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大家合作就能幫助烏克蘭自衛,抵禦俄羅斯冷酷的攻擊。」美國拜登政府宣布,將加碼提供烏克蘭自走砲等、大約10億美元、約297億台幣的武器。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幾10國的國防部長最近也在布魯塞爾集會,討論下一階段能提供烏克蘭哪些武器。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