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手血洗挪威夜店2死21傷 警方定調恐攻

槍手血洗挪威夜店2死21傷 警方定調恐攻 | 華視新聞

林芷揚 編譯  / 挪威

挪威首都奧斯陸市中心一間非常受到同志朋友歡迎的夜店,當地時間今(25)日凌晨發生重大檜擊案。嫌犯分別在3個地點總共開了20槍,造成2人不幸死亡、21人受傷,其中有好幾人傷勢嚴重,案發後不久,42歲的伊朗裔挪威籍嫌犯,就在案發地點附近被警方逮捕,當地媒體指出,警方正在調查他犯案的動機,並朝恐怖攻擊方向偵辦,另外為了安全起見,警方已經取消了,原定當地時間25日白天舉行的同志大遊行。

挪威奧斯陸傳出槍響,街上民眾嚇得四處逃竄,當地時間25日凌晨,在一間受到同志族群歡迎的夜店,和附近街區,發生槍擊案,造成多人死傷,警方已經逮捕一名嫌犯,研判他是單獨做案,挪威警方發言人說:「根據我們目前所知,嫌犯只有一人,我們已經控制住他,也扣押了做案相關的武器。」

據當地媒體記者描述,有看到一名男子,從袋子裡掏出槍後就直接開槍,事發時夜店一片混亂,目擊者想起來還是心有餘悸,槍擊案目擊者說:「有很多人在哭和尖叫,受傷的人在尖叫,大家心情很亂很害怕,非常非常害怕。」目擊者也擔心,槍手是否針對同志而來,因為當地原定要在周六舉辦同志遊行,在槍擊案發生後已確定取消。

挪威總理斯托爾則透過聲明表示,這起針對無辜民眾的可怕槍擊案令人震驚,目前挪威警方正在調查槍手的做案動機,並朝向恐怖攻擊的方向偵辦。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