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鷹操演登場! 一連3天實彈射擊秀火力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國軍今(4)日起在屏東九鵬基地,一連3天進行神鷹操演,上午由阿帕契直升機和眼鏡蛇直升機等進行實彈射擊訓練,現場可以看到眼鏡蛇直升機,發射數枚響尾蛇飛彈,命中目標,以及模擬敵機飛彈來襲,拋熱焰彈躲避等,場面壯觀。

模擬敵軍機群企圖對我方突擊,陸航眼鏡蛇攻擊直升機迅速升空,響尾蛇飛彈發射,命中目標,成功攔截敵機,現場人員說:「哇又擊中了。」接著我方僚機立刻發射熱焰彈進行掩護,眼鏡蛇攻擊直升機順利脫離戰場,國軍為期3天的神鷹操演,今日開始在屏東九鵬地區進行實彈射擊訓練。

演訓分為三階段,先由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掛載響尾蛇飛彈對敵機實施空中伏擊,第二階段,敵軍後續兵力加入,眼鏡蛇攻擊直升機掛上飛彈後持續升空,最後阿帕契攻擊直升機,掛載刺針飛彈對敵機實施空中伏擊、攔截,第四作戰區政戰主任樓偉傑說:「這周陸航的空用武器,包含了響尾蛇刺針,跟地獄火等飛彈,將陸軍現役的精準彈藥,實施全面性的訓練成果總驗收,對於提升戰力有非常大的幫助。」因應空軍威脅劇增,國軍持續進行各項戰備演訓,秀我方軍力也展現隨時捍衛國土的決心。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