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芝加哥國慶遊行爆槍擊 至少6死24傷

劉如穎 編譯  / 美國

美國芝加哥的郊區在國慶日當天,驚傳一起槍擊案,槍手疑似從建築屋頂,朝遊行人群開火,目前已經造成至少6人死亡、20多人受傷,警方目前仍在追捕在逃嫌犯,由於擔憂槍手仍持有危險武器,可能再度犯案,警方已在鬧區周邊設置封鎖線,並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不要外出,並隨時提高警覺。

大人小孩們,手拿美國國旗,走著走著突然停下腳步,接著不遠處響起警報聲,昨(4)日美國國慶當天,芝加哥郊區驚傳槍響,讓原本開心的國慶遊行,瞬間陷入恐慌,目擊民眾說:「像一連串鞭炮在金屬垃圾桶裡爆炸,我當時這麼認為大概有20或30聲,接著我往右邊看發現警方開始有動作,也看到有人倒地了。」

這起國慶遊行槍擊,發生在離芝加哥市中心,大約40公里的高地公園,根據當地警方描述,嫌犯是一名年約18到20歲的白人,並在事發現場附近的建築物屋頂,發現一支步槍,推測槍手是以步槍從屋頂,朝人群開火,目前正在追查這支步槍的來源,芝加哥警方說:「民眾請留在屋內提高警覺,我們仍不清楚槍手的身分,目前推測是隨機犯案。」

案發後為了安全起見,周邊城鎮紛紛取消國慶活動,警方也在鬧區周邊,設置封鎖線持續搜索,並呼籲民眾提高警覺,根據美國槍枝暴力檔案統計,今年美國累計已傳出306起,大規模槍擊事件,這次又在國慶日當天發生憾事,也再次彰顯美國槍枝氾濫的問題。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