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鹽埔普發千元紓困金 2.4萬鄉親笑哈哈

鍾孟翰 王美雅 許富傑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有多個鄉鎮市,以新冠疫情衝擊經濟名義普發紓困金,鹽埔鄉也決定,發給鄉親每人1000元的振興經濟消費現金,鄉長表示,預估編列經費2400萬元,用意是刺激消費,舒緩鄉親經濟壓力,連續兩個周六日,依排定時間到全鄉12村發放,今(16)日是發放第一天,一大早才7點多,就很多鄉親來排隊領取。

一大早,鄉公所內就好熱鬧,椅子排好長上面坐滿滿,大家滿心期待為什麼呢,因為要領錢了,公所人員說:「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個人份。」接到手中的紅包,每個裡面都有張千元大鈔,有人一領,就是好幾包,民眾說:「總共領了4加2就6個人。」

民眾,鄉親們領得笑呵呵,在萬物皆漲的時候,真得是不無小補,民眾說:「有幫助啊因為最起碼說,我們可以領到一些小金額,去做一些小的花費這樣子。」民眾說:「消費者要買東西都有需要啦,這好啦這個好啦。」

屏東縣鹽埔鄉公所跟鄉代會研議,決定減緩疫情對經濟的衝擊,發放鹽埔鄉親,每人一千塊的振興經濟消費現金,預估編列經費約2400萬元,鹽埔鄉長呂家萱說:「這兩周是在各村是下鄉去,各村指定的室內活動中心,或指定的地方去發放。」符合領取資格的鄉親,這個月16、17日以及23、24日,會依排定時間,到全鄉12村發放,無法在指定日期領取的鄉親,可以在7月25日到8月15日上班時間,到鄉公所領取。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