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蘭卡總統遞交辭職信 民眾歡欣鼓舞

林芷揚 編譯  / 斯里蘭卡

抵擋不住國內的抗議浪潮,斯里蘭卡前總統「拉賈帕克薩」逃到新加坡,並透過電子郵件、遞交辭職信,斯里蘭卡國會也在今(15)日,正式宣布這個消息,預計在20日,由國會投票選出新任總統,目前,則是由總理「威克瑞米辛赫」出任「代理總統」,也已經在今日宣誓就職,斯里蘭卡民眾得知「拉賈帕克薩」請辭的消息,開心地在街頭慶祝。

舉著國旗載歌載舞,抗議群眾聚集在首都可倫坡,慶祝斯里蘭卡總統,拉賈帕克薩下台,老百姓情緒激動,斯里蘭卡民眾說:「全國今天都在慶祝這是重大勝利。」破產的斯里蘭卡,燃起人民怒火,占領總統總理官邸及政府機構,迫使拉賈帕克薩逃往新加坡,並在當地透過電子郵件遞出辭職信,斯里蘭卡國會15日正式宣布消息。

斯里蘭卡國會議長阿貝瓦迪那說:「我已經收到總統拉賈帕克薩,寄出的辭職信,總統於2022年7月14日依法請辭,國會議長也宣布,預計在20日由國會投票選出新任總統,目前由總理威克瑞米辛赫擔任代理總統,15日宣誓就職,隨著拉賈帕克薩正式下台,喧囂的可倫坡也恢復平靜,占領總理官邸的民眾睡在沙發上,還有人開心自拍,而在總統祕書處前,抗議群眾席地而睡,還有志工到現場供應早茶。

有教師認為這是人民的勝利,斯里蘭卡教師說:「我們覺得當我們當人民團結起來,就能做到任何事情,我們是國家真正的力量。」儘管拉賈帕克薩已經下台,新政府能否解決經濟問題,給人民安穩生活,還是未知數。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