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男足不唱中國國歌 中網友怒:忘本

香港男足不唱中國國歌 中網友怒:忘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日本

2022年東亞足球錦標賽,這個月19日到27日,在日本愛知縣舉行。香港隊在第一場賽事中,迎戰東道主日本隊。比賽開始前,按照各大運動賽事慣例,演奏起雙方球隊國歌時。香港足球隊隊員卻幾乎沒人開口跟著唱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遭到大批中國網友撻伐。

足球場上響起中國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但站在場中的足球隊員們,卻幾乎沒人開口跟著唱,個個面無表情,還微微透露出尷尬,更有人翻白眼左顧右盼,影片內容說:「你敢相信嗎,本次東亞盃比賽上,出現了令人寒心的一幕。」香港足球代表隊,日前在日本愛知縣,舉行的東亞足球錦標賽中,對上了地主隊日本,大會按照慣例,開賽前演奏了雙方球隊的國歌,但是香港隊隊員,幾乎都全程緊閉雙唇。

影片內容說:「中國香港隊的這些作為,讓球迷看了真是直搖頭,這一做法根本就對不起,這麼莊嚴的儀式,而且這種行為也是惹爭議的。」畫面曝光後,引起中國網友,一片撻伐,罵他們忘本「思想教育失敗」,還喊著必須嚴懲,有人甚至建議,直接解散香港足球代隊,不過也有理智的網友認為,要先搞清楚國際足聯,有沒有規定球員要唱國歌,如果沒有就閉嘴,沒必要道德綁架。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