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道70年! 85歲謝賢首奪香港金像獎影帝

出道70年! 85歲謝賢首奪香港金像獎影帝 | 華視新聞

林立庭 江煜文 報導  / 香港

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昨(17)日晚間,在香港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登場,受到疫情攪局,睽違2年再度舉辦。金像獎最受矚目的影帝,由憑藉電影「殺出個黃昏」,高齡85歲的謝賢奪下,成為金像獎最年長影帝的紀錄!影后則是擊敗鞏俐等巨星的中國女星劉雅瑟獲獎,另外本屆盛典,最催淚的橋段是巨星劉德華,頒發最佳導演獎給已故導演陳木勝,華仔代替遺孀致詞相當感人。

演員劉德華說:「大家好我是劉德華」,出道40年的劉德華,受邀擔任第40屆金像獎,最佳導演的頒獎嘉賓,他面露笑容卻藏不住悲傷情緒,將獎項頒給已故導演陳木勝。演員劉德華說:「導演遺孀給感謝詞感謝金像獎,協會英皇電影老闆楊受成相信這個獎圓滿了他的一生,他一定會報以微笑感到十分欣慰(廣東話上口白字)」

紅著眼眶唸出感謝詞,粉絲驚呼60歲的華仔,依舊有著不老童顏,直呼男神越來越帥,另外萬眾矚目的影帝,由出道70年謝霆鋒爸爸謝賢奪下。憑藉電影「殺出個黃昏」,飾演一名殺手,過了花甲之年,下定決心放下屠刀,好好過日子,細膩演技獲得評審青睞。演員謝賢說:「謝謝大家」高舉獎座獲全場歡呼。

85歲的謝賢憑藉電影「殺出個黃昏」,成為金像獎有史以來最年長的影帝,另外影后也是首次入圍,就打敗鞏俐多位巨星,33歲中國女星劉雅瑟獲獎,影后影帝令人驚豔,也為受到疫情攪局,睽違2年舉辦的金像獎,完美落幕。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