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一個騙太慢!惡劣手法推陳出新 詐騙集團改騙一群人

一個一個騙太慢!惡劣手法推陳出新 詐騙集團改騙一群人 | 華視新聞
示意圖,非當事人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台灣驚傳出有人蛇集團專門以薪水高、低門檻的優渥條件,誆騙台灣人前往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再以各種手段囚禁、凌虐被害人,逼迫被害人進行網路詐騙。如今又傳出,詐騙集團現在不只騙個人,甚至開始將毒手伸向整個工作團隊!

騙一個人不夠 詐騙集團要騙整個團隊

囚禁、毒打、摘器官,柬埔寨高薪徵才,讓不少台灣人懷抱夢想遠赴淘金,到頭來卻是一場空,詐騙手法還不斷推陳出新。「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Anti-Scam-Org, GASO)」在粉專上提醒民眾,現在詐騙集團不只要騙一個人,而是騙一群人過去,都採用私訊詢問,專業舞者或是魔術師,打著公司要舉辦晚會的名義,希望能夠邀請他們出國表演,並且酒店住宿及機票全包,地點大多在柬埔寨的酒店內。

(圖/翻攝GASO臉書)
(圖/翻攝GASO臉書)

不過,隨著出面指控的人越來越多,才發現不只柬埔寨,泰國、緬甸、寮國、菲律賓甚至杜拜,都成了人蛇集團詐騙據點。有人向GASO投訴,詐騙集團謊稱需要舉辦晚宴,因此需要化妝師,替數十名來賓化妝,對方只有給出時間及「國家在柬埔寨」,並聲稱由於時間緊迫,會提供機票、酒店住宿,更表示有任何其他要求都會全力配合,想藉此讓被害人降低戒心,運用時間壓力讓被害人快速答應。

騙不到你改騙你朋友 大馬也傳出詐騙

除了化妝師,就連私人派對或婚禮的影像紀錄團隊也被列入詐騙集團的口袋名單。詐騙集團聲稱原本預約好的團隊因為確診COVID-19,因此需要臨時更換團隊,時間一樣是非常緊迫,只有2天的國外工作行程,相當容易讓被害人上當。如果被害人說時間上無法配合,詐騙集團還會詢問是否有其他團隊可以介紹,試圖利用被害人的引薦再去誆騙其他人,做法相當惡劣。

(圖/翻攝GASO臉書)
(圖/翻攝GASO臉書)

台灣媒體在連日的報導之下,加上警方大動作在機場舉牌宣導,仍然無法完全阻止此類的詐騙行為,許多人還是堅信自己得到了一個賺錢的機會,想要出國打拼,卻忽略了背後的風險。除了傳出多起台灣人被詐騙的事件,GASO也指出,在馬來西亞也同樣發生不少類似的案件,呼籲大家千萬要提高警覺,因為詐騙手法永遠比我們還要快一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