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木蘭"侵襲 緬甸水壩潰 淹泰國

Tuhi Martukaw 編譯  / 緬甸

輕度颱風木蘭,在日前橫掃泰國北部和緬甸東部,挾帶的豪雨,導致緬甸距離泰國37公里遠的一座水壩溢流,大水衝破堤防,灌進住宅區,不只在緬甸造成洪水災情,位在邊界的泰國清萊府湄賽縣,也變成汪洋一片,水甚至淹到成人胸部的高度,許多人受困,居民還拍到,有人直接被大水沖走的驚險畫面,兩國總計有數千人的家園被水淹沒,幸好目前沒有傷亡傳出。

滾滾洪水不斷沖刷,男子本來還勉強支撐,卻還是抵擋不過水勢,直接被沖走,另一名男子在水中艱難行走,還好及時抓住旁邊攤販支柱,才穩住重心,大水中還看到冰箱家具,甚至整個擺攤的維生家當,全都被大水帶著走,受災居民說:「我們在等水位下降,整個地區都被淹沒了,全都淹沒了。」

輕度颱風木蘭,席捲泰國北部和緬甸東部,挾帶的豪雨,導致兩國邊界一座水壩溢流,大水衝破堤防,灌進住宅區,從空中鳥瞰,和緬甸只有一河之隔的泰國清萊府湄賽縣,幾乎整座城鎮都泡在黃色泥水中,馬路成湍急溪流,救難人員要送便當和物資給受災居民,只能在水深及胸的河流中,慢慢推著小船移動,受災居民說:「我家裡有位長輩,她根本就睡不著覺。」

從8月12日開始的大水,到13日入夜之後漸漸消退,但還是有許多人擔心地睡不著覺,乾脆守在家門口,希望洪水早日退去,泰緬地區有數千個家庭慘遭水淹,幸好目前並沒有傷亡傳出。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