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壹蘋"規劃! 潘杰賢:與"台蘋"無任何關係

馮薇之 陳藝緯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蘋果新聞網》交易案出現轉折,科技創業家、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今(30)日召開記者會親自說明,宣布因為研判目前交易方擁有的文件,無法使交易繼續進行,為了避免蘋果新聞網員工全體失業,將成立全新的《壹蘋新聞網》,但他強調將遵守「五不一絕對」原則,也強調《壹蘋新聞網》和台《蘋果新聞網》完全無關。

壹蘋新聞網創辦人潘杰賢說:「我潘杰賢在這裡向大家慎重的說明,從始至終我唯一的交易對象,就是黃浩先生跟他百分百擁有的公司,我從未跟港蘋或台蘋有任何的交易關係。」開頭就先澄清與香港蘋果沒關係,他是一度傳出將購買台灣蘋果的17LIVE集團共同創辦人潘杰賢,30日早上首度針對台灣蘋果交易案召開記者會,要跟大家說清楚講明白。

壹蘋新聞網創辦人潘杰賢說:「壹蘋新聞網和台蘋新聞網完全無關,也不會有一個共同平台。」與台灣蘋果交易失敗,潘杰賢不買了,自創新平台壹蘋新聞網,接下來不管是原先LOGO平台網址,還是個資或資產都與台灣蘋果沒關係,不過可以確定的是將照著台灣法律走,壹蘋新聞網創辦人潘杰賢說:「(壹蘋新聞網)的確是(我)完全獨資,財務團隊他們那邊預計說,一年大概需要出3到4個億。」

完全切割台灣蘋果自創平台,員工來源是台灣蘋果200多位現職員工,因為他們將在31日被解聘,因此《壹蘋新聞網》,招募除了財務團隊以外的,百分之96原先台灣蘋果員工到《壹蘋新聞網》報到,但台蘋代表人葉一堅未被聘用,儘管與台蘋交易破裂,但潘杰賢還是在兩周內,下定決心創立《壹蘋新聞網》,雖然無法比照原先待遇聘僱員工,但至少替超過200個家庭保住生計。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