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軍艦日本海聯演"開火" 自衛隊全程緊盯

中俄軍艦日本海聯演"開火" 自衛隊全程緊盯 | 華視新聞

吳憲昌 編譯  / 日本

俄羅斯正在進行的「東方2022」14國聯合軍事演習,令日本如坐針氈。原因是參演的俄國與中國艦艇,頻繁在北海道周邊海域出沒,中俄軍艦甚至朝海面實彈射擊。而且此次演習部分場地,設在日本聲稱擁有主權、但由俄羅斯實際控制的「國後島」與「捉島」,更加深日本的疑慮。

甲板上旋轉機關炮,朝向海面開火射擊,俄羅斯「東方2022」聯合軍演,海上操練部分,由俄羅斯與中國海軍挑大樑。俄國艦隊指揮官卡札可夫說:「我在此強調,俄國海軍與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兩邊合作質量到達全新高度,能夠確保全球及區域的穩定安全」,海上有號稱「中華神盾」的南昌艦壓陣,空中有俄羅斯「熊式轟炸機」秀肌肉。

由於演習地點在日本海,引起日本高度疑慮,所以海上自衛隊同樣派艦船警戒,同時還讓P3C反潛巡邏機升空,就近刺探中俄機艦電子參數。海上自衛隊目擊,3艘俄羅斯巡防艦以及3艘中國飛彈驅逐艦,使用機關炮進行射擊,8月底在俄羅斯遠東舉辦的「東方2022」軍演,總計14國共5萬兵員參加。

儘管官方說「不針對特定國家」,卻圍繞著北海道周邊;俄羅斯也很刻意,在日本宣稱擁有主權的「北方領土」,部署裝甲車及火炮,加強陸上演練。俄羅斯專家石川一洋解說:「有一點讓日本很在意,儘管演習場地比以前有所刪減,但還是包括我國北方領土」兩處演習場,日本政府還對此提出抗議,正當日本加強西南邊防禦對抗中國,東北方的強敵俄羅斯,卻大肆彰顯軍事存在感,難怪自衛隊如坐針氈。就在美日加深軍事同盟的當下,中俄也聯手軍演,要讓日本自顧不暇,無法騰出兵力支援美軍。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