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生入住宿舍 開門驚見整片發霉嚇傻 文化大學回應了

女大生入住宿舍 開門驚見整片發霉嚇傻 文化大學回應了 | 華視新聞
圖/翻攝Dcard

鄒宗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9月初正值開學季,許多大一新鮮人也在這兩周陸續搬進大學宿舍,準備迎接下一個階段的求學。一名女大生在社群媒體Dcard分享,她昨(12)日辦理入住學校宿舍,卻發現原本分配的床位已經有人住了,因此宿舍管理員讓她去住另一間房間,結果一進門就傻眼了,整個牆壁充滿黑色的黴斑,看了令人頭皮發麻,也讓女大生寧可暫時去住朋友家,等到有其他空房再回宿舍,貼文曝光,也引發討論。

女大生開箱發霉宿舍 崩潰喊「這是人住的嗎」

女大生表示,昨天剛開學辦學校宿舍入住,本來分配到的房號是axx,到了房間後卻發現自己的床位上被放滿東西,明顯是有人住了,而且住蠻久的樣子,原PO反覆確認自己學生系統上的房號,「沒錯啊,系統就是寫axx啊」,另一位室友跟她說,那個人是外籍生,已經在這住3年了!

原PO馬上打電話跟宿舍管理員反應,宿舍管理員說:「嗯...怎麼會給妳排在哪裡,我給你換到另一間房」,得到這一的答案讓原PO整個傻眼,她不解系統上那個位置是她的,為什麼離開的是她。

原PO表示,冒著颱風天的風雨,搬大行李箱來宿舍,結果學校系統還出問題,種種原因讓她的心情已經覺得有點煩了,沒想到,接下來宿舍管理員安排的空床位,這才是惡夢的開始,一進門就感受到撲鼻而來的霉味,走到床位一看,「我算是知道為什麼這個床位是空的了」,整個牆壁、角落連桌子都發霉,讓原PO崩潰大喊:「這是人住的嗎」。

原PO強調,自己並不是說要一個多好多乾淨的環境,有灰塵什麼的都是正常的,但整片的發霉,讓她看都看不下去,根本不知道怎麼清。因為發霉真的很嚴重,而且她又過敏,問了宿舍管理員能不能換房,得到的答案是「全滿了,沒房間了」,讓她感到很絕望,難道要在發霉房睡一學期嗎。

宿舍環境潮濕 校方明文禁止住宿生使用除濕機

原PO認為,明明是學校的失誤,一開始的床位都沒發霉,結果卻莫名被換到新的發霉房,由於真的受不了那個環境,所以現在借住在朋友那,只能等之後有沒有人不住宿,有了空房間才會通知,也有向學校報修了,但依學校的速度不知道什麼時後才會處理好。

許多網友看到原PO附上的照片,紛紛表示無法接受這樣的床位,「住這種鬼地方,應該是學校要付錢吧」、「住了會生病吧」、「好可怕的宿舍」、「直接去住宿組投訴,花錢還住這種破地方不值得」。

有同校的學長姐表示,「住了三年的學姐真的見怪不怪了,霉味真的沒在誇張,住在裡面真的每天過敏,學校漠視也只能一直報修」、「會叫你走可能也是因為外籍的先登記系統過了」。

也有些人建議原PO可以準備除濕機,不過,同校的住宿生則表示,校方不讓學生使用除濕機,「除濕機和空氣清淨機等等文化一律都禁止使用哦」、「學校不准我們用除濕機,我之前被抓到偷用除濕機,最後被強制退宿」。

14:00更新

校方接獲消息後積極處理 已安排新床位給該生

記者實際致電文化大學求證,文大表示,學校接獲學生反映後,已排定維修期程並另行安排其他床位給學生,並檢討改進現行宿舍維修通報機制,除立即透過廣播請同學檢視房間、回報是否需要維修,同時請宿委會幹部協助逐間清查,主動發掘是否有需要維修問題。

文大指出,學校有專任水電、油漆、土木等專業維修人員,並且水電工有安排晚班值班,只要學生反映需要維修,即會排定工單派員檢修;另一方面,學校也會利用寒暑假,派員巡修空出的房間,但因有些房間仍有暑住學生續住,學校不便強行進入檢查維修。

經查,因排宿作業問題重複安排了一名新生的床位,臨時將該生安排到有暑住學生住宿卻未報修的房間暫住,才發現該間宿舍有潮溼發霉卻未報修的問題。校方將以此案為例,檢討改善目前宿舍的排檢、維修及通報程序,務使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另外,關於宿舍禁止使用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或電暖器等家電用品,文大表示,基於電壓等安全問題,為防止跳電甚至釀災,因此才管制學生使用耗電量過大的家電。

原PO也做出後續更新,表示校方今日一早就通知她有空床位,經檢查也沒有發霉等問題,關於被占床位的問題也向她解釋清楚了,整個事件校方已積極處理完成。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