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士科"地理優勢+科技園區 成建商必爭之地

方莉婷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是台北市繼內湖和南港之後,第三個科技園區,建商看準北士科未來發展性,也進場投入,其中還包括台北市三大神秘地主之一的莊子華,北投士林科技園區。

從高處遠眺,北士科的高樓大廈還未築起,但未來這裡,有望成為台北最吸金的地段之一,因為北市科是繼內湖南港之後,台北第三個科技園區,又因為鄰近明德石牌商圈,生活機能便利,包括仁寶電腦中鼎工程等科技廠,都已經進駐,有望帶來3.5萬個工作機會,建商也不遑多讓,已經有6個建商,投入北士科,其中一家建商公司的背後金主,還是台北市三大神祕地主之一。

台北市大地主向來低調,難得在媒體鏡頭前露面,他是莊子華,隆遠集團董事長,從大稻埕發跡,家族也是大稻埕百年老店,"莊義芳商行"的後代,也是北士科園區最大的私地主莊家起源於清朝時期當時就買進不少淡海土地,更被列為台北市三大神祕地主之一,他在北士科籌備的建案,主打小家庭套房,要在北士科這塊地,分一杯羹。

隆遠代銷協理顏允賢說:「這邊的生活圈,其實不只北士科它自己的生活圈,它其實牽扯到說天母明德還有石牌,議題的發酵全部都在北士科這個地方,所以這邊的詢問度其實是非常非常高的。」除了隆遠集團建案,知名建商包括國泰建設,36到56坪,一坪是125到140萬,華固建設坪數較大,一戶有48到58坪,一坪最高130多萬,其他像是璞園宏普遠雄,都紛紛進場。

看好北士科未來發展,不動產市場研究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說:「(北士科)區域發展比較受到限制的,就可能是短期的,例如說軌道經濟沒有延伸到這邊來,輕軌線的興建或者是通車,對於這邊來講可能會比較利多。」先天優良的地理位置,加上政府支持,也難怪北士科,會成為兵家必爭之地。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