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餐機器人功能升級! 遇地震可指引逃生

林立庭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當年921強震全台有感,這幾天又餘震頻頻,今(21)日台北國際連鎖加盟大展,搬出一系列智慧零售商品,除了將在餐廳常見的送餐機器人,升級增加逃生指引功能,現場也有智慧電動三輪車,可以載重200公斤的物資,送往汽車難以抵達的災區,不少業者因為地震,做出不少創意發想。

當警報器響起就怕慌亂中逃生,現在有業者把送餐機器人升級,變成可以指引逃生的小幫手,機器人說:「請左轉。」機器人請往右邊,用聲音溫馨提醒方向,外加白白胖胖的外型,超可愛的機器人投射指示燈,引導民眾逃生方向,機器人業者汪冠良說:「地震接收到滿多(購買)業者,來向我們洽詢說,可不可以把它內建逃生語音,針對緊急情況發聲,帶客人疏散到緊急區域。」

逃生小幫手成為商機,同樣以地震來襲時打口號,如果遇到災區,汽車通行受阻,可以靠它協助救援。電動三輪車業者陳以嬋說:「去送一般我們震災情況,那需要有些物資的遞送,其實以我們這台有200公斤載重,性能有200CC和500CC的油車扭力跟馬力,所以它非常的能夠適應山區的山坡地形,跟各種苛刻的路面。」不僅載重量足夠,而且短短不到一分鐘,就能組裝成餐桌,也有業者為冰品店特製純雪機,即便遇上停電,能改用汽油發電,看來這一震,也震出不少科技設備小創意。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