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畫又被破壞!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遭"頭襲"

名畫又被破壞!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遭"頭襲"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又有名畫遭到「自稱是環保人士的民眾」惡意破壞。這次慘遭毒手的是荷蘭畫家「維梅爾」的作品「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破壞者企圖用快乾膠把頭顱、沾黏在畫作上。幸好畫作有玻璃保護,讓破壞者無法得逞。

推特PO了這段影片,一名男子把頭湊到畫作上,用頭「抹」來「抹」去。畫作沾到他的頭油不說,接著他拿出快乾膠,在腦袋與畫作之間「抹」來「抹」去。同夥還倒了一罐蕃茄醬在他背後,希望他轉身背靠在畫作上,蕃茄醬能汙染畫作。現場安全人員頻頻與館方通話,希望取得進一步指示,但是安全人員始終未撂倒這幾名破壞者。

原來,畫作有玻璃保護。這一群男子號稱環保人士,以破壞名畫為手段,宣揚「停止使用石油」的訴求。遭到襲擊的畫作是收藏在荷蘭海牙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的荷蘭畫家維梅爾的作品「戴珍珠耳環的少女」。襲擊行動後,館方很快關閉美術館,暫停展出。

參觀者說:「好想看看最愛的『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可惜展示間關閉,我猜可能有人朝她耳朵潑蕃茄醬」,這起破壞行動是號稱環保人士近來一連串破壞藝術品的惡行之一。之前,有人朝莫內的「乾草堆」潑馬鈴薯泥、朝梵谷的「向日葵」潑湯汁,或是用膠把手黏在畢卡索作品「韓國大屠殺」上面。

作法惡劣,未達到環保訴求,卻造成反效果。幸好畫作多半有玻璃保護,未受到破壞。荷蘭警方表示,已逮捕襲擊戴珍珠耳環的少女的3名比利時籍嫌犯,深入調查。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