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唯一獲美國授權 F-16漢翔維修中心曝光

黃種瀛 吳伊哲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航太龍頭漢翔公司,2020年在台中成立F-16戰機「後勤維修中心」,這是美國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唯一在亞洲授權設立的後勤維修中心,經過兩年的運作,維修中心已經能自行生產戰機部分零組件,可省下把戰機送到美國維修的成本,而未來漢翔還可能有機會打進F-16零件的全球供應鏈,並爭取韓國、新加坡等國家的F-16機隊,來台維修。

漢翔維修線廠商VS.總統蔡英文說:「這個制動器其實是在飛機上面,除了發動機以外,可能承受外界負荷最大的一個零件。」漢翔人員向蔡英文總統解說,國內自製的F-16戰機零部件,漢翔維修中心經過2年的運作,已經能自行製造F-16的重要零件,包括飛行操作電腦、機艙抬頭顯示器、推進器的護焰器等等,大大節省了戰機的維修成本。

以往F-16受限於關鍵零件,飛機必須送到美國檢修,現在維修線拉回國內,不但能就近檢修,也提高了戰機的妥善率,總統蔡英文說:「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與漢翔公司共同推動,成立的後勤維修中心,這個中心的成立象徵著台美雙方,國防工業合作的成果。」

漢翔在2020年由美國F-16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認證,成為亞洲唯一授權的後勤維修中心,而參與維修的11家廠商,也獲得空軍適航認證,未來隨著維修技術逐步提升,漢翔可望打進F-16的零組件全球供應鏈,也有機會爭取韓國、新加坡、印尼等國的F-16機隊來台維修,啟動台灣航太產業邁向國際。

點我看更多華視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